【365行动】 扎根专业经世济民,忠实传承“宣言精神”

经济学院2019级科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6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近期,经济学院2019级科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开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三期复旦大学“七一”特别节目,聆听了焦书记对回信精神丰富内涵的解读,领略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的风采。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肯定,也向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青年党员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支部书记王蕾明表示。

集体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三期-复旦大学“七一”特别节目

支部党员韩泰来表示,“宣言精神”是穿越百年的炽热情怀,是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精神奠基,传承和弘扬“宣言精神”是复旦青年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支部学习陈望道老校长事迹,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支部党员徐小荷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青年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疫情的考验,中国之治体现了中国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经济维稳能力,这一切离不开党的领导。作为学生党员,身上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更应坚定信念,奋发图强。

支部党员吴磊也表示,作为经院学子,要把学习回信精神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在科研工作中,必须秉承追寻真理的精神,不惧前行路上的艰难,不断取得突破,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为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学习理论的热情,支部在当天还组织开展了线上知识竞答,题目涵盖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四史”学习的相关内容,以赛促学,气氛热烈。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榜样,扎根专业“经世济民”,关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承担责任与使命,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支部围绕“宣言精神”开展学习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前,支部组织党员重温经典,原原本本学习《共产党宣言》原文,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感受真理的力量;邀请望道讲师团为支部党员上党课,深入学习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历史背景和生动故事,引导支部党员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王玥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