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优秀人才在复旦安居乐业!第一批湾谷社区居民入住啦!

试水湾谷社区 复旦与城投联手 推动上海人才高峰建设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总务处、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8-11

人才,是上海推进全球科创中心建设和复旦大学加快顶尖一流大学建设的决定性因素。为了让更多优秀人才在复旦安居乐业,增强人才吸引力和黏性,提升教师幸福感,复旦大学借鉴世界一流大学和国际先进城市行之有效的人才住房政策,主动谋划,与上海城投集团携手,探索人才长租房新模式,共同建设人才安居宜居的创新型社区。

2020年8月8日,在复旦大学和上海城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周年之际,上海城投集团租赁住宅品牌“城投宽庭”湾谷社区入住仪式顺利举行。这也标志着,发挥“校企联动、资源共享”新模式优势,落实教师关切的民生工程,破解制约“引才留才”的住房瓶颈问题——这桩“美事”终于结成了第一批“果实”。副校长张志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杨浦区副区长徐建华和上海城投集团副总裁周浩等领导及入住学校整体租赁房的多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入住仪式。

入住仪式上,复旦大学、上海城投集团、杨浦区政府领导先后致辞,并向教职工住户代表授予入住“金钥匙”。随后,校领导还亲切走访了历史系孙教授的新家,关心了解居住情况,并送上乔迁祝福。孙教授表示湾谷社区房型舒适、环境优美、生活便捷、服务贴心,感谢学校为老师们提供了不仅稳定、而且高品质的住房保障。

学校始终高度关心和重视教职工住房问题,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要大力开发社会资源,多渠道构建人才安居保障新模式”的重要部署和主题教育整改要求,积极构建人才安居保障的新机制。此次整体租赁湾谷社区的352套租赁房房源是学校拓展社会资源的又一次重要探索,通过提供无租住门槛限制、较高居住品质的社会租赁房源,满足教职工多样化的住房需求。湾谷社区房源推出后,获得了教职工的热烈欢迎,从7月14日启动租赁房集中选房工作开始,短短20多天的时间,三居室及部分二居室、一居室户型已租罄。

据悉,湾谷社区长期租赁房位于国权北路1566弄,毗邻新江湾校区,具有无租住条件限制、可长期租住的政策优势。同时,教职工还享有比市场优惠的租赁价格。为充分确保租赁社区的生活服务品质,湾谷社区采用自建自营模式,提供24小时360°管家式贴心服务。参加入住仪式的教职工住户代表纷纷为湾谷租赁房的整体环境、配套设施和管家式服务点赞,老师们表示,学校整体租赁湾谷社区,为一部分教师解决了上下班、子女就读的实际困难,使他们能集中精力做科研,也满足了另外一些教师对高品质居住环境的要求,感谢学校为解决教职工住房问题作出的努力。

    今后,学校将继续着力整合、拓展、优化校内外资源,探索复旦大学住房保障新机制,通过整体租赁公租房、租赁房与学校自有的周转性教师公寓形成“立体保障网”,推动教职工住房这一民生工程落地见效,切实提高学校全球引才竞争力,让各类人才在复旦安居宜居、成长成才。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