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服务意识!这个学院要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部教师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9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部教师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时结合“四史”学习,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服务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展开讨论。

支部书记蒋晓军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并回顾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历程,重温“信仰的味道”,感悟“宣言精神”的深刻内涵。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应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并积极投入党的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闫华表示,每次重读回信,都感受到了身为复旦人的荣光。她说,复旦人更应继续坚定马克思主义者的鲜亮底色,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四个自信”,在具体实践中,应在建设世界顶尖大学的同时,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积极发挥辐射作用,投身强国伟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睿表示,通读回信全文,愈加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一线的学生思政工作者,要积极运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中共一大会址等校内外教育实践基地,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政办杨海英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有助于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学工办贺倩如认为,理想与信仰总是贯穿于历史的血脉之中。在高校育人工作中,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好“四史”,不仅在课堂上学,还要从实践中悟;自身还要学好本领、做好示范、明确志向、坚定信仰,传承“宣言精神”,肩负青年责任,履行党员使命。

学科科研办郭星表示,要做一个有担当的复旦人,以史为镜,不忘初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党政办王夏婷表示,在基层岗位工作,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

下学期,信息学院将整体搬迁至江湾校区,作为学院各党务行政办公室的骨干力量,支部党员还就如何完善新办公楼“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展开讨论。

据悉,信息学院“一站式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旨在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凡能由学院统一代办的事务,师生可按学校规章制度准备好相应材料,经各系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交至中心,中心会在三个工作日内经学院内部流转完成审批、签字、盖章、登记等一系列流程。学院办理完结后,若有文件返还,中心会及时通知师生前来领取。

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公文流程册》

一站式服务中心”值班老师受理文件

服务中心成立至今,已设立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为师生处理事务6000余件。支部党员作为服务中心运行的“主力军”,在服务师生方面以身作则,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