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和妇幼文化建设专委会在儿科医院成立

作者:孙陈敏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儿科医院发布时间:2020-08-04

日前,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和妇幼文化建设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儿科青年医生成长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顺利召开。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工作和医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主委、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邢泉生在线参会并讲话。上海市卫健委妇幼处处长吴向泳,上海妇幼保健协会会长李善国、副会长贾万樑、秘书长葛蕙苓,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联席执行秘书长王慧博,以及来自上海各妇幼医疗保健机构的3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李善国主持。

李善国为徐虹颁发聘书

李善国和徐虹为各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李善国和徐虹为各委员颁发聘书

据介绍,本次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和妇幼文化建设专委会的成立,旨在以党建引领妇幼卫生行业建设,以文化建设激励妇幼人凝心聚力,促进党建工作与医疗业务发展紧密结合,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上海新时期妇幼健康发展。

于小千通过视频连线对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和妇幼文化建设专委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专委会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党建和医院文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有助于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妇幼卫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是推动新时期妇幼健康发展的关键举措,有利于在上海妇幼系统既有的工作基础上,凝聚合力,提升上海妇幼卫生行业文化建设质量,提升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上海妇女儿童健康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工作和医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邢泉生对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和妇幼文化建设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专委会的成立不仅是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也是以医院文化建设驱动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的有效途径;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工作和医院文化建设委员会将与上海的专委会共同协作,共同推动推动妇幼健康事业发展。

吴向泳对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和妇幼文化建设专委会的成立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儿科医生队伍的建设和维护是提升儿童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措施,“上海市儿科青年医师成长关爱项目”着眼当前、面向未来,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希望专委会在协会的领导下,弘扬好妇幼健康文化,讲好中国和上海妇幼健康故事,成为协会的一张名片、一个舞台,激励广大妇幼健康工作者不忘初心、行稳致远、牢记使命、开辟未来,为本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

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党建和妇幼文化建设专委会、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介绍了专委会的筹备情况和工作职责,表示专委会将在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团结全市儿童专科医院、妇产科专科医院和妇幼保健机构,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建设让患者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医院,推动新时代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使党建和医院文化建设工作真正落地见效,促进上海妇幼卫生系统党建和文化建设。

会上,吴向泳、李善国、贾万樑、王慧博、青年报社融媒体品牌活动中心副总监陈颖婕和徐虹共同启动了“上海市儿科青年医师成长关爱项目”。该项目是专委会成立后开展的第一个项目,由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上海儿童健康基金会和复星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为儿科青年医生的成长提供支持,稳定儿科医生队伍,助力儿科人才培育。

据悉,“上海市儿科青年医师成长关爱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开展上海市儿科青年医师现状和需求调研,了解本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35岁以下儿科青年医师的工作和生活现状,分析面临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稳定儿科医生队伍、促进儿科青年医生成长的政策建议;二是开展儿科青年医生科普能力展演活动,发挥青年医生的特长,提升儿科青年医生的科普意识和能力,引导大众关注儿童健康,启发大众健康意识,提升自我健康管理能力;三是开展优秀青年儿科医师先进事迹宣传活动,挖掘身边的优秀青年儿科医师,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媒体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先进事迹,树立优秀典型,提高社会对儿科医师的认同与尊重。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报告环节中,儿科医院新冠救治前线党支部书记葛艳玲就儿科传染科病房救治一线的工作作了专题报告,生动讲述了抗疫前线临时党支部在医院党委的指导下,不计生死、挺身而出,抗击新冠疫情的故事。妇产科医院党委副书记王珏就妇产科医院文化建设工作作了专题报告,从主题活动、组织党建、干部人才、精神文明、宣传文化、志愿社工等方面介绍了先进的做法和经验,指出文化建设要融于日常工作,要让老百姓看到、感受到并参与进来。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就专委会成立的意义、日后的工作安排和“上海市儿科青年医师成长关爱项目”展开热烈讨论,各委员纷纷踊跃发言。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