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送清凉•谋划“十四五” 】复旦上医领导赴儿科医院、华东医院调研慰问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儿科医院、附属华东医院发布时间:2020-08-03

为切实关心关爱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进一步为“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7月27日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领导班子陆续前往各附属医院,看望慰问高温中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并就“十四五”规划座谈交流。

7月30日,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分别带队赴儿科医院、华东医院高温慰问,并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伟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参加慰问及调研,上海医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儿科医院

桂永浩一行前往儿科医院慰问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医护人员,并送去清凉慰问品。

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汇报了医院“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表示,在“十三五”期间,儿科医院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服务宗旨,坚持公益性办院方向,牢牢抓住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深入推进“标准化、专科化、信息化、国际化”建设,主动发挥学科辐射优势,持续关注患儿就医体验,向亚洲一流儿童医学中心的目标奋进,按照规划推进各项工作,医院各项事业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儿科医院将主动融入健康中国、健康上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建设等工作,采取“以防并重,医教研防管五位一体”的发展策略,从队伍建设、医疗技术、科技创新、智慧医院、基本建设、绩效管理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重点项目与发展举措,努力实现“到2025年,建成亚洲一流的儿童医学中心;到2035年,建成国际一流的儿童医学中心”的发展愿景。

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表示,医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持续细化、深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着重发挥党建在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的引领作用;切实加强患儿与职工满意度,持续改善患儿就医体验等。其他儿科医院领导也作了相关补充汇报。

与会人员对儿科医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并就儿科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医院文化建设、重点基建项目建设、绩效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

桂永浩在总结中对医院“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提出,医院要聚焦细化“亚洲一流儿童医学中心”建设目标,确保对标方案、阶段目标要具体可行,分阶段、分层次、分步骤实施;要重点推进6个学科群建设,建立健全机制,制订政策和投入倾斜等;要重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加强医院内部精细化管理,建立科学、高效、精准的内部运行机制;要坚持“引育并举”,夯实与学科发展高度契合的医院人才厚度和梯队建设;要加强与上海医学院各院系的合作,在公共卫生领域、临床药学等方面寻求合作机遇,共享资源;积极做好跨区域多院区管理模式的实践探索;要做实做深国际交流与合作。她强调,希望儿科医院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这样高起点、高积淀的发展基础上,在“十四五”期间奋力作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华东医院

袁正宏一行前往华东医院亲切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并为大家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嘱咐大家在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常规医疗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夏季防暑、劳逸结合,重视身体健康。

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专题调研会上,华东医院党委书记邵建华就医院“十三五”规划的进展和亮点,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情况作了汇报。她表示,华东医院将继续保持老年医学和干部保健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围绕老年医学临床研究中心开展科研工作,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努力建设多个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学科或亚专科,全面提升医教研水平,积极努力成为上海一流、全国闻名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袁正宏指出,在医院的建设中,党委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十三五”期间,华东医院在管理、医疗、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强调,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医院进一步提升老年医学建设,提炼临床经验,制定治疗方案。上医也会积极做好服务和支撑工作,助力医院做好科研交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

杨伟国对华东医院在“十三五”期间获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个五年计划提出建议。他指出,医院今后要围绕老年及其支撑学科引进人才,发展老年医学学科群,保持学科优势。

与会人员还分别从科研建设、教学培养、优势资源整合利用及医联体协同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