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党委举行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21

  7月17日上午,老干部党委举行离退休党员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员与《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共同交流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感悟和思考。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主持活动。

  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焦扬书记主讲的《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的专题微党课视频。

  《共产党员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与离退休党员同志交流了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志愿服务队队长、新闻学院博士生钱威丞同志向离退休党员介绍了服务队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服务队全体党员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回信中的嘱托,牢记李强书记、学校党委的希望,成为有根有魂、懂马信马、热血滚烫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学深学透、学宽学广、有滋有味的优秀讲解员,成为《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魏羽彤结合自己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初心,以及在原创话剧《种子天堂》中扮演钟扬老师夫人以及去义乌参观陈望道旧居的经历,表达了要将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发扬种子精神,传承复旦红色基因的决心。

  离退休党员代表结合组织支部开展学习和自身学习等交流了体会。特邀党建组织员、计算机科学学院退休教师刘其真表示,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最大的感受是要加强学习,虽然退休了但是思想不能退、学习不能少,思想上要与时俱进,跟上新时代。他声情并茂地诵读了自己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后创作的诗歌:首译宣言百载前,人间真理味香甜。光辉思想神州播,革命精神世代传。践悟学思承马列,出生入死斗敌顽。心持所信能行远,再创辉煌复兴篇!

  医学机关退休一支部书记邱佩芳表示,总书记给我校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勉励我们沿着陈望道老校长追寻真理的道路继续走下去。由于疫情原因老同志不能像往常一样到学校过每月一次的组织生活,但支部经常会在党员群里组织大家学习文件及收看各类讲座的视频,并尝试开展线上组织生活,积极参与老干部党委组织的“三援”主题活动、开展“四史”学习等,用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妇产科医院退休一支部书记尤仁表示,支部根据学校和医院党委的部署,观看了6月30日当晚的新闻联播,线上聆听了周晔老师《“宣言”及其首译者陈望道:映照党的初心使命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主题报告,结合“四史”学习开展热烈讨论。在今年医院七一大会上,医院将已故老党员高秀惠教授、王菊华教授真实故事搬上舞台,充分挖掘老一辈红房子人的初心故事,同时在向年轻一代不断培育和传播红房子文化,传递敬佑生命的大爱精神。作为退休党员,也要牢记党员身份,紧跟时代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正能量。

  复旦大学老教授协会/退(离)休教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姜良斌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青年党员的期望,也是对我们退休党员的期望。这是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给了我们永葆初心,不断成长的强大动力。作为一名退休党员,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四史”,以史为鉴,以史明志,从真理和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回信精神化作实际行动;要活到老,学到老,坚持老有所学,坚持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继续发挥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老干部党委副书记、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处长周桂发回忆了在档案馆工作期间为入党积极分子、新进师生等宣讲党史、校史的经历和感悟,并在总结中指出离退休党支部要在学校党委启动的“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中积极展示退而不休、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离退休党员要进一步在“四史”学习教育和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独特优势作用,在关心教育下一代的过程中将复旦精神和红色基因更好得传承下去。

  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同志、老教授协会理事,老干部工作处、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工作人员等近100位离退休党员骨干和工作人员参加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制图:实习编辑:金梦瑶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