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合作 共建共赢

青岛市副市长栾新一行来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

作者:摄影:马楚涵 视频: 来源:医学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7-28

7月22日下午,青岛市副市长栾新率青岛市卫健委、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驻沪办等部门、医院负责人一行来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治道楼二楼和汉堂举行。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汪志明,上海医学院职能部处负责人,青岛研究院负责人,华山医院代表出席工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汪志明主持。

桂永浩代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对栾新副市长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附属医院情况、纵向和横向医联体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专科联盟、多学科交叉合作、临床科研、医疗援建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青岛市在医疗和临床研究上有很好的条件,和复旦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可以通过“互联网+”、特色专科共建、人员进修培训、学术交流等形式开展合作,率先在皮肤科、神经科、儿科、肿瘤专病等特色专科建设以及人员进修、全科医学师资培训、临床研究等方面探讨合作模式,推动双方真正的临床医学家、一线科学家进行合作,落地落实合作项目,取得实际效果。

栾新表示,这次拜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目的是推进和上海医学院优质高端的医疗资源合作,提升青岛市整体医疗水平。她提出三点合作建议,一是通过建立名医专家工作室、医疗协同专家云诊室、MDT多学科会诊等方式,引进学科领军人物、高层次专家到青岛指导;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合作,选派医学学科带头人及骨干到上海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进修学习,参加医学培训;三是在科研、教学、学术会议举办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她提出,双方要探讨切实可行的合作项目,真正实效的互通合作,共建共赢。同时感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接待和对合作的支持。

会上双方还就市校共建、附属医院管理体制、跨区域医联体建设、MDT、医疗标准提升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并确定了进一步对接合作的联系人。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