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闵行分院助力加速推进闵行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作者: 付朝伟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7-27

为了提高闵行区域疾病防控保障能力、满足区域内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系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以及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建设,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闵行分院积极助力加速推进闵行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7月9日,闵行区启动了第一期“复旦-闵行健康联合体”公共卫生优秀青年人才培养项目,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纳教授、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杭文权主任、王晶副主任、闵行分院及闵行区公共卫生专业站所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关领导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在该人才项目中,15名闵行区优秀青年纳入培养计划,组成5支跨专业跨学科的培养团队,将在学院导师吕军教授、史慧静教授、王伟炳教授、陈仁杰教授和蒋泓副教授的指导下,以团队方式着力提高其公共卫生教学、科研和实践能力,使其成为一支有突出影响力的公共卫生专业队伍,引领闵行区公共卫生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双提升,带动闵行公共卫生相关学科高速发展。

7月23日,吕军教授、王伟炳教授和付朝伟教授受邀参加了闵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储备人才选拔评审会,为闵行区培养复合型的新时代公共卫生人才队伍献计献策。受邀参会的专家还有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寰宇所长、施燕所长、吴春峰所长和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王晶副主任、徐凌云副主任。在此次会议中,闵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定的15名优秀青年申请人参加了答辩评审,就个人综合情况、培养计划及应用型科研思路等与专家组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闵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按照“能力业绩优先、兼顾学科布局”原则择优确定入选名单,并对入选人员进行为期三年的个性化培养和锻炼,为培养精业务、善管理的应用型复合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

据介绍,公共卫生学院与闵行区共同开展的系列联合人才培养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在新形势下的更加紧密合作,也必将提高学院学科服务社会和公共卫生实践紧密结合的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复旦-闵行四十余年的良好产学研合作。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闵行分院将与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闵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区域公共卫生机构共同谋划,持续助力闵行区打造多元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平台,造就一支专业过硬、能力突出的区域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加速推动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提高闵行区人民健康水平。

制图:实习编辑:张倩责任编辑:陈琳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