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拼搏奋斗

【365行动】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放射医学研究所发布时间:2020-07-24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主题党日活动。复旦大学党委常委,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参加活动。放射医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邵春林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在线方式列席。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羽川同学主持。

周羽川同学首先带领大家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体会,交流如何立足岗位践行“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的要求,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宋义蒙同学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写给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也是写给复旦全体师生的。学习总书记回信,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青年医学生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接过“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接力棒,为人民健康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潘涵同学表示,青年党员要按照总书记回信的要求,认真学好“四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践行自己入党的初心与使命,在时代的浪潮里不断开拓视野、增长才干,将来能够真正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煜垟同学表示,总书记回信中强调了“信仰”“初心”。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是不断前行、矢志奋斗的力量源泉。现在的我们,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不易,但只要坚定做科研的初心,努力提升自己,定能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李潇萌同学表示,看到总书记的回信刷屏了朋友圈时,作为一名复旦学子,感到非常自豪。自己要学习和传承陈望道老校长追求真理、坚定信仰的精神,认真学理论、学“四史”,首先做到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考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拼搏。

邵春林同志在发言中介绍了放医所党总支组织师生开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勉励党员同学要将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落实到行动中,以更加勤勉的姿态,努力开展科研学习工作,争取斩获更为丰硕的成果,为将来服务国家人民练就过硬本领、打下扎实基础。

徐军同志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对青年党员的深切期望。复旦上医的青年党员要结合实际学习思考,立足岗位贯彻落实,不断把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向深入。

他说,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并两次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凸显了青年党员树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我们要在真学真信中筑牢理想信念,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找到分析、研究、解决当代中国问题的“钥匙”。要在学习“四史”中坚守理想信念,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把握发展大势,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要在知行合一中锤炼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团结同学、乐于奉献,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他希望医学院学生党员带头践行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大力弘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高扬上医“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抗疫精神,在新时代新长征中跑好我们这一棒,以我们的奋斗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日前,放医所研究生支部党员们还一同来到复旦大学枫林校区康泉图书馆,参观“待到山花烂漫时——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学习感悟抗疫英雄的故事,立足实际思考如何传承弘扬抗疫精神。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王晓洁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