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初心路,红色律动“舞”起来

附属金山医院党委赴初心馆、金康居委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作者:王芳 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金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7-20

当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正掀起“四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学通弄懂党的创新理念,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更是落脚点,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继承发扬,也是进行伟大斗争,推进和实现伟大梦想的重要保证。

跟随李一谔,回首初心路

“四史”学习教育走着学、走着听。7月18日,附属金山医院党委副书记董莉带领支部书记们来到“家门口”的“四史”学习教育基地——初心馆。

约500平方米的初心馆,以金山第一位共产党员李一谔为主要元素,融合党建服务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示了金山党史、发展史和成果。移步初心馆二楼,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走进了李一谔烈士以生命践行“初心”的革命历程。

出生富庶家庭,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李一谔烈士抛家舍业,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的一生,充满了血性和果断;他的一生,始终遵从内心,忠诚和担当;他的一生,犹如一颗流星,虽然短暂,却点燃了金山平湖两地的革命火种。

收藏在初心馆内的金山党史上的“第一”、李一谔烈士与新街暴动、金山党组织的发展与斗争三个篇章,恰似金山大地上的“夜明珠”,让书写在历史篇章中的文字都“活”了起来。初心印记,鉴往知来,今日金山卫,江山已无恙,观千年海塘,看万亩桑田,闻朗朗书声,圆百年大业!


初心在,勇气在!初心之源,矢志奋斗,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结对共建全面开“花”,红色律动“舞”起来

“这是居民自己种、自己管理的‘百草堂’,我们金康小区是拆迁安置房,刚搬来时,小区的绿化带几夜之间基本都被种上了蔬菜,为了这个事,搞得我们苦不堪言,后来,我们将计就计,农民喜欢种,那就种草药……”金康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边引领边介绍,“万事开头难,我们天天做居民的思想工作,慢慢的,居民们也逐渐接受了,我们的‘百草园’变成了‘百草堂’,看,这是车前草,这是夏枯草……”

强基才能固本,行稳方能致远。附属金山医院党委一行走进金康居委会活动中心,浓厚的中医氛围映入眼帘,常见中药介绍、每月中医讲堂安排片、中医养生百草堂等,金康居民区党支部因“草”施教,既美化了小区,又为居民的健康带来了保障,谋来了福祉。

参观完百草园后,附属金山医院党委与金山卫镇党委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院10个党支部与金山卫镇10个村、居党总支(党支部)签订了“院村(居)结对”共建协议书。

此次共建活动是双方着眼推动党建理念、模式、机制和手段创新的重要举措,按照“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将围绕组织建设结对共促、队伍建设结对共学、重点工作结对共创、文化活动结对共联、党群项目结对共享、惠民利民结对共助六大内容开展活动,以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创新载体,打造富有新时代特色的党建工作。

金山卫镇党委副书记张锋平简要介绍了金山卫镇党员分布结构、红色精品路线等。他表示,通过前期的调研和接洽,今天我们完成了结对共建签约,从发展角度、服务深度而言,都是互利互赢的。他强调,金山卫镇和附属金山医院有着很深的渊源,希望我们村(居)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主动对接,特别是要计划共建目标,计划合作交流,充分利用好相互的资源,及时发现老百姓的需求和心愿;其次,希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搭建基层党组织建设互促互进的良性平台;第三,希望切实把结对共建活动办成党员受教育、服务对象得实惠的满意工程。

董莉对金山卫镇党建工作形式“接地气”、成效“惠百姓”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附属金山医院将学习借鉴金山卫镇党委的党建工作经验。作为金山区唯一的三级综合性医院,医院一直秉承为人民服务的中心思想,坚持资源共享、工作共抓、活动共办,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近几年,医院致力于城乡基层党建的资源整合,以更好地为结对单位提供优质、便捷、人性化的医疗资源服务。她提出,今天,我们完成了10对党总支(党支部)的结对共建签约,相信这是一种新形式下探索基层党建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更是推动党中央提出的“让健康中国的战略落地生根,提高居民健康水平”的又一新导向。借此契机,相信在党建的引领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两党委的全面合作将更加紧密和深入,双方党建的互促互进优势也将转化为更好的发展优势,附属金山医院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自身优势,把党建和服务有益地融合,以送医送健康的方式,为金山卫镇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会后,附属金山医院各科专家为金康居委会居民进行现场医疗咨询、诊治活动。

制图:实习编辑:张倩责任编辑:陈琳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