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传承 勇担使命

【365行动】基础医学院2019级硕士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9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近期,基础医学院2019级硕士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看展览,树立远大理想

主题党日当天,支部党员前往医科图书馆参观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白衣战士在抗疫一线的医疗队服、手术服、排班表、抗疫感言……这些展品无不展示着复旦医务人员济世为怀的精神,弘扬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支部党员周洁在看完展览时表示,看到一线医护人员手写的值班表,可以想象出当时的情形非常艰难。作为一名党员,她将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在党和国家需要时,有能力承担起一份责任。

学回信,传承宣言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通过认真学习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支部党员陈小敏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使我备受鼓舞,激励我们向《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同志们学习。作为青年党员,应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学习和弘扬陈望道老校长追寻真理的精神,学思践悟,奋发有为,承担起科研报国的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讲奉献,践行“为人民服务”

一直以来,基础医学院2019级硕士班党支部始终将志愿服务作为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党员作用的重要载体,引导党员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通过服务式学习,提高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

疫情防控期间,支部16名在校党员全部加入“园区党员实践服务岗”,在园区门岗协助引导出校学生完成刷卡记录,为守护校园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活动中,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于盼盼同学表示,经过志愿服务,深刻体会到门岗工作的不易,作为一名党员,可以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陶诗源同学提到,在值岗期间,有条不紊的校园秩序背后是后勤保障工作者们辛勤付出的结果,作为一名党员,参加此类志愿服务受益匪浅,向这些平凡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值守的人们表示致敬。

刘雨桐表示,很高兴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她要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笃志笃学笃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更深刻领会了总书记重要回信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寄予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巩固了为国育人、科研报国的初心与使命,增强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与担当,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