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座谈会举行

作者:卢晓璐摄影:王玥 视频: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18

7月17日下午,复旦大学与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中国作协副主席、《革命者》作者何建明,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阚宁辉,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王为松主持。

活动现场,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分别向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和复旦大学图书馆赠送了《革命者》《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石库门里的红色秘密》 “红色起点”系列丛书等20余种“四史”精品图书。

校党委副书记许征在座谈会上致辞。许征指出,此次赠书传递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信仰和力量。学校要用好这些“四史”图书,引导师生党员特别是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特别是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研究、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传承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以合作新成效提升育人新能级。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阚宁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世纪出版集团将持续服务好“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红色资源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切实担负起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使命担当,以更多的主题精品力作向建党百年献礼。

座谈会由王为松主持

据悉,双方将继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志愿服务队重要回信精神,特别是在红色文化资源挖掘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方面加强合作。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革命者》作者何建明表示,信仰者从来都有远行的美丽青春,美丽青春又总在奋斗中绽放光芒,“尽管时代不同,但追寻真理和正义的使命对当代青年而言没有改变,任务甚至更艰巨、更漫长。青年人要想有所作为,只有在努力奋斗与奉献中实现。”

复旦大学党校办公室主任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晔,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许亚云、陈醉,上海市作家协会会员、《收获》文学杂志编辑吴越,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等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前,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一行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