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十四五”规划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会举行

作者:张欣驰摄影:王芸 视频: 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18

7月16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治道楼二楼和汉堂内气氛热烈,复旦上医“十四五”规划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此举行。部分熟悉上医历史,关心上医发展的老领导、校内外专家、附属医院和院系代表、校友代表等齐聚一堂,就上医文化内涵建设建言献策。

原上海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复旦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彭裕文,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程刚等老领导,上海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颜福庆老校长长孙、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颜志渊,复旦大学出版社总编辑王卫东,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高晞等校内外专家,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董、复旦大学及上医校友会副会长、北京富汇创投创始合伙人龚朝晖,上海慈毅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章滨云等校友代表,中山医院党委副书记杜楚源,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伍蓉,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助理莫晓芬,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威等附属医院和院系代表出席会议。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和上海医学院领导张艳萍、徐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艳萍主持。

原上海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复旦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彭裕文

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程刚

上海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

颜福庆老校长长孙、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颜志渊

复旦大学出版社总编辑王卫东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高晞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董、复旦大学及上医校友会副会长、北京富汇创投创始合伙人龚朝晖

上海慈毅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章滨云

中山医院党委副书记杜楚源

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伍蓉

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助理莫晓芬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威

研讨会现场,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深入探讨,为上医文化内涵建设建言献策。与会代表对近年来医学院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尤其为复旦上医人在抗疫一线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展现的精神风貌点赞,他们正是上医精神的生动体现。

与会代表通过回顾上医发展的几个重要历史节点,指出“正谊明道”和“为人群服务”是上医的灵魂和初心,在今后的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工作中,医学院应组织力量,进一步凝练上医文化,明确上医精神,并通过形式多样的传播方式,做到深入人心。

“十四五”是复旦上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关键时期,2027年也将迎来上医百年。展望未来的发展,与会代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代表们指出,复旦上医“十四五”规划文化建设目标要和三方共建托管目标紧密结合,对于上医历史上文化建设成果进行收集、回顾、补缺、提炼、升华,把百年上医形成的深厚理论和实践继承和发扬。代表们还指出,在当前复旦上医发展的关键时期,应广泛团结形成合力,增强凝聚力,把附属医院、校友以及社会资源充分调动起来。

袁正宏代表复旦上医感谢与会代表们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下一步,复旦上医将牢牢把握历史给予的重要机遇,大力弘扬上医文化。通过系统梳理上医创建历史,挖掘上医红色基因,弘扬上医文化精神。复旦上医将以“四史”学习为契机,开展复旦上医的文化建设工作,形成一批上医文化建设工程和项目,扩大上医影响力,擦亮复旦上医的招牌。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