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中的白衣天使》纪实摄影画册捐赠仪式在复旦上医举办

作者:宋元明摄影:王曼 视频: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4日,《致敬抗疫中的白衣天使》纪实摄影画册捐赠仪式在复旦上医举办。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浩,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上海市医务工会常务副主席何园,上海市卫健委新闻与宣传处副处长潘明华,以及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复旦大学医学图书馆馆长应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馆长仇晓春,上海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姚捷,同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何青芳,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馆长彭骏等五家受赠高校图书馆代表,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副秘书长陈德芝出席了捐赠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响应党中央号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更好展现上海卫生健康系统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和行业形象,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以“最美逆行者 抗疫最前线”为主题,开展“五个一”宣传活动,其中包括《致敬抗疫中的白衣天使》纪实摄影画册的制作出版。

张浩表示,医学图书馆是医学院校的“心脏”,是全体医学生共同的精神家园,将《致敬抗疫中的白衣天使》纪实摄影画册赠与医学院校图书馆收藏,可让更多人看到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也希望医学生在图书馆里翻开这本画册的时候,能从这鲜活的记载中感受到使命与传承。

仪式上,张艳萍与何园共同向上海五家高校图书馆捐赠《致敬抗疫中的白衣天使》纪实摄影画册。

袁正宏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上海多家医院派出千余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致敬抗疫中的白衣天使》纪实摄影画册凝聚着全体医务工作者“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誓言,也饱含着民众对抗疫行动奉献者们的感激。今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与其他医学院校将继续携手,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后,嘉宾参观了“待到山花烂漫时”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