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四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作者:张晓磊摄影:王芸 视频: 来源: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7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四史”专家讲师团成员严爱云同志应邀作专题报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主持会议。

严爱云以《学习新中国史,传承攻坚克难精气神》为题,用科学的史观、精到的史识、丰富的史料,全面系统地围绕上海在新中国发展史中的战略地位,从“万象更新,执政奠基”“奋发图强,建设两个基地”“负重前行,蓄势待发”“勇立潮头,成就发展奇迹”“砥砺奋进,再上新台阶”等5个历史阶段深入浅出地向党员听众阐释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上海从“工业化后卫”到“工业化前锋”,从改革开放“后卫”到改革开放“前锋”,再到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奋斗历程,并从“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以人为本、为民情怀”“党建引领、党建保障”等5个方面提炼了以史鉴今的启示。

袁正宏对严爱云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整个报告启迪思维,催人奋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锚定战略方位、把握时代趋势、坚定“四个自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指出,复旦上医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把党建工作和医教研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扎实行动。

袁正宏对医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培养历史思维,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树立历史眼光,把握学习主线。三是掌握历史方法,注重学习实效。四是强化历史担当,落实学习责任。袁正宏强调,要把学习“四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结合复旦大学“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引,进一步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正在推进的“学‘四史’明校史——复旦上医与新中国共成长”主题活动,讲好复旦上医故事,传承复旦上医文化,擦亮复旦上医金字招牌。要凸显医科特色。把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作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重温初心使命和推动发展最生动的教材。要强化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党委以上率下,统筹推进;二级党组织学以致用,聚焦转化;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注重实效。

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处、院系(所)、附属医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复旦上医各单位党支部书记,以及医学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班和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共300余人在明道楼1楼、2楼报告厅参加学习。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