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许宁生检查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摄影:陈成 视频: 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4日下午,校长许宁生、副校长张志勇赴江湾校区、邯郸校区检查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许宁生一行前往江湾校区110KV变电站、生命科学学院,邯郸校区学生居家健康观察点、中华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工地、危险化学品仓库、北区菜鸟驿站和北区食堂等单位,检查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疫情防控、重大工程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复工复产、校园后勤保障等重点领域作出进一步指示,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和防控意识,坚持防控标准不降低,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许宁生对疫情防控期间辛勤奋战在后勤条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许宁生要求,要继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将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上海市及学校各项要求贯穿于防控工作全过程,保证全覆盖。要抓紧落实教育部校园安全视频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坚守岗位、精准施策、完善机制,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在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在暑假期间,更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和人员管理,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学校要牵头抓总,强化分工协同机制,完善细化各项安全和防控工作方案,以科学精准安全防控助力各项科研工作的平稳开展。各条线、二级单位、实验室要严格按照制度和流程,规范操作、科学管理,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

许宁生指出,要及时总结和运用好疫情防控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围绕暴露出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完善疫情常态化的防控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大后勤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信息通报制度;逐步构建学校公共卫生体系,完善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普及,营造健康环境,完善健康服务,加强健康管理,培育健康文化,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许宁生强调,大后勤各部门要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加强科学研判、职责分工和合作沟通,努力构建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匹配、与师生的全面发展需求相契合、与现代化教育制度体系相适应的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校的后勤服务管理水平是衡量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大后勤的同志,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坚守岗位,钻研业务,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构建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院系防疫工作负责人在现场参加检查。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