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逸麟先生逝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20-07-17

本报讯  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原委员、上海市原副主委,著名历史地理学家和历史学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四届历史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地理学会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原主任,原《历史地理》主编,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原成员,上海市史志学会原会长,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原所长,复旦大学首席教授邹逸麟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6月19日凌晨逝世,享年86岁。

邹逸麟是继第一代现代历史地理学学科开创者谭其骧、侯仁之、史念海之后,公认的历史地理学科带头人,是第二代历史地理学者中影响最大的学者。作为继谭先生之后的第二任所长,邹逸麟执掌复旦史地所数十年,起到了承先启后的作用。

“每代人有每代人的任务,人不可能超过自己的时代做更多的工作。”邹逸麟说过,“能在这个时代里尽到一份责任,就可以自我安慰了。我基本上是接力棒,把谭先生的东西接过来,交给下一代,把这个学科发展下去。”

他潜心学术一生,完成了一个学者的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