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赴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出征 勇担使命 不负韶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作者:李沁园 吴 瑶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7-17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号召,6月19日,“勇担使命 不负韶华” 2020届赴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出征仪式暨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校党委书记焦扬、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上海市委组织部、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代表,校内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导师代表、2020届赴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在线上线下与会。活动同时线上播出。

出征仪式上,两则纪录短片展现了复旦人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的精神风貌。

在2020届赴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风采纪录片中,毕业生们庄严承诺:“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时代先锋,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不负祖国的重托。”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本科毕业生刘煜将以选调生身份回到家乡贵州。她回顾四年求学中受益于学校提供的丰富发展平台,逐步坚定走上选调生之路的决心。即将前往某航天科工单位工作的材料科学系硕士毕业生王国栋分享了追梦历程,“只有把自己的科研梦想与国家需要结合在一起,梦想才能生根发芽。”

2013年甘肃省选调生校友李鹏通过视频分享了在基层工作的经历和感悟:脚踏实地,勇挑重担,实现精神回馈的价值;克服困难,总结方法,提升能力水平的价值;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展示学科专业的价值。他站在黄河之滨祝福学弟学妹们:“艰苦创业基础强,心无旁骛前程远。”

微电子学院教授曾晓洋以曾经指导过的学生为例,鼓励毕业生们在国家重点单位奉献创新能力,为实现科研报国梦持续努力:“核心技术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靠的是我们国家诸多重点单位的长期坚守,在坚守中不断创新就最需要有知识、有激情的年轻一代来开创科技强国的中国梦。”

旗帜在飘扬,梦想将起航。出征仪式上,焦扬为毕业生代表授赴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出征大旗,尹冬梅、徐军及上海市委组织部代表为各省(区、市)的选调生代表授旗。

焦扬说,2020届毕业生刚刚经受了抗疫斗争的洗礼,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整装待发、追梦起航。“看到新一代复旦人坚定的理想、深厚的情怀、担当的劲头和奋斗的毅力,我为大家点赞,母校为大家加油!”她代表学校提出期望: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眼中有山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心中有人民;学以致用、坚韧不拔,手中有本领。

“不惧风雨、勇担使命”是焦扬送给毕业生们的寄语,也由其亲笔题词,印刻在学校赠送给2020届选调生的纪念品上。这枚定制的校名优盘,承载着母校的关心支持和殷殷期望。

学校与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分别签署了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