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举行“十四五”发展规划老干部座谈会

作者:肖素平摄影:王玥 视频: 来源:老干部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22

7月16日上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老干部座谈会在综合楼举行,邀请老同志代表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原党委书记钱冬生、原常务副校长王卫平、原副校长方林虎、原副校长徐忠、原副校长周鲁卫等老领导出席会议。校长许宁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宁生首先对前来参会的老领导表示感谢,老领导们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为学校近期和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许宁生简要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安排,并专门介绍了学校党建、思政工作成效,特别强调抗击疫情中“党员先上”是学校党建思政工作落实到团队的重要体现,展现了复旦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是对学校培养“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充分肯定,也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与会同志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关于“十三五”事业发展情况初步总结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初步思考的报告,积极发表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老领导们对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示学校现在朝气蓬勃,内涵比过去丰富,水平有很大的提升。老领导们认为,学校已经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有了比较全面的考虑,“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思想落实落细落到基层,真正实现内涵发展。

老领导们一致建议,在“十四五”规划中要注重复旦精神的传承,特别是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一流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教育质量评价、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建设、学术规范、学科融合创新发展、医学整体发展等方面进行谋划和思考。大家建议,“十四五”期间,要把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摆到更加突出和优先的位置,提升一流育人质量;要更加主动对接国家任务,在科技创新、咨政建言等方面进一步凸显“国家队”站位;要处理好近期任务和远期规划的关系,确保学校总体规划、各专项规划与各学院规划同向同行、落实落地。老领导们还建议学校要进一步发挥老同志作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学校“三全育人”工作。

许宁生代表学校感谢老领导们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将坚决落实中央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按照国家发展要求,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奋发图强向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迈进。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