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环境系王梓萌教授出任Applied Geochemistry期刊共同主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发布时间:2020-07-13

近日,经国际地球化学协会(IAGC)和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正式宣布,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王梓萌教授出任Applied Geochemistry期刊的共同主编(Co-Editor-in-Chief)。王梓萌教授将与现任执行主编、德国美因茨大学Michael Kersten教授共同执掌该期刊。作为国际地球化学协会的官方会刊,Applied Geochemistry创办于1986年,是地球化学、特别是环境地球化学领域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和良好声誉的经典刊物,主要关注环境地球化学和城市地球化学的应用和基础研究,特别是在涉及野外环境和污染场地的研究群体中享有盛誉。目前有75%的通讯作者来自北美和欧洲发达国家。由中国学者出任共同主编,体现了期刊和协会对我国原创性高水平地球化学研究工作的重视和关注。

国际地球化学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GeoChemistry)创建于1967年,隶属国际地质科学联盟(IUGS),是地球化学方面的一级国际学术组织,宗旨是推动最广泛意义上的地球化学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发展。IAGC下设七个专题工作组,设立Vernadsky Medal,Ebelmen Award 和IAGC Certificates of Recognition三项协会大奖,每两年颁奖一次。协会自2008年起每年推选IAGC Fellow,表彰对地球化学特别是应用地球化学学科以及协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者。

王梓萌教授出生于1986年。2009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环境系,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完成博士和博士后训练,后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于2018年回系任教。主要从事环境地球化学、土壤污染防控相关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获得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委和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的支持,发表论文40余篇。曾获国际地球化学协会青年科学家奖(Ebelmen Award),美国李氏基金会杰出创新奖、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优秀审稿人奖。兼任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副书记,环境系系友会副会长,北美华人环境工程科学教授学会(CAPEES)国内联络人。他于2019年初担任Applied Geochemistry副主编,为期刊的战略规划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时任执行主编、IAGC协会和出版社多方面的一致认可。2020年7月起担任共同主编,并入选IAGC Fellow(Ebelmen奖得主自动获提名)。

课题组主页zimengwang.org.cn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