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 使命在肩 永久奋斗

【365行动】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学回信精神,寻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4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矢志拼搏奋斗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初心、砥砺奋进,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学回信精神,寻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同志深情回忆了28年前在井冈山入党的宝贵经历,分享了坚持将入党时的神圣感、使命感融入工作、矢志奋斗的深刻体会。许晓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党员师生回信,既是全校的光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机关支部的党员,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筑牢信仰根基,汲取前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智慧和力量。

学院副院长张威同志表示,入党时的庄严宣誓清晰地昭示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每每重温都直击个人心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不仅要思考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思考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而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真正做到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顾源同志回望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发展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心路历程,并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的现代化努力”“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探索”“我们要怎么干”等四个维度,上了题为《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永久奋斗》的微党课,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及“四史”学习的感悟,并进一步提出要把学习植根于思想上,要把要求落实到行动上,机关党支部要亮身份、明职责,优化机关服务功能;要强管理、重实效,丰富机关服务内涵;要聚合力、促发展,提升机关服务能级;要找准坐标,找到对标,打造服务型党支部。

支部党员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重温了个人的入党经历,畅谈了学习体会。

刘艇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入伍期间受党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至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不平凡”经历。他表示,将时刻牢记入党时的初心,永远保持不畏困难,不惧挑战,用实际行动服务师生,诠释一名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周琼同志表示,自2002年入校工作以来,切实感受到了学院红色基因的代代传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远牢记入党初衷,在自己的岗位上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支部有多名党员同志在大学期间就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回首自己的入党历程时,他们无不充满着自豪和激动。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青年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未来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学思践悟、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许晓茵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员之家”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涌动初心,迸发前行动力。

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主要分布在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管理办公室、外事外联等5个办公室。一直以来,机关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在学术服务、师生服务、“双一流”建设服务过程中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