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一行来到复旦大学调研座谈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07-14

7月6日上午,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钱锋一行来到复旦大学调研并同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座谈交流。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吴健生,秘书长朱红及社市委机关部分部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会前,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会见了钱锋一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和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委员会邯郸分委会主任唐颐陪同。

钱锋指出,来到复旦大学,是一次深入推进“四史”学习的现场教学,体会“信仰之源”、体味“真理之甘”,意义特殊。复旦大学社组织历史悠久、先贤群英荟萃,如今人才辈出,是蕴含着“九三”精神丰碑和历史传承的宝地。他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理论、统一战线理论,结合“四史”学习,巩固社史的学习。要强化组织建设,以领导班子建设为关键任务,把发展优秀青年骨干社员当成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激发组织活力,充分借助网络方式广泛推动校内外的多元联动,实现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九三”组织建设、“九三”社员职业发展的多方共赢。要强化能力建设,进一步把立足本职和参政履职有机统一起来,鼓励社员立足岗位,深耕专业领域,更好地依托组织优势,通过多元渠道发专业之声音,解发展之难题。

座谈会上,唐颐围绕九三学社社史编纂,成员的思想建设,投身抗疫工作以及九三学社工作的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委员会副主委张晓鹏、张新生,邯郸分委会副主委杨光辉、张文驹、叶匀分等13位班子成员和社员代表作了发言。他们围绕融合传统文化与前沿科技、创新科普工作,有机整合社内多学科资源、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好的建议,细化参政议政工作,利用线上平台、加强各支社的联系,鼓励“社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助推社员互动形式的多元化,加强社员之间的学术联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制图:实习编辑:杨泽璇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