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7-13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令全体复旦人备受鼓舞。人事处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个人自学、交流讨论、专题党课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人事处全体同志在学习中提升思想认识,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第一时间全体学:领会回信精神,汲取初心力量

6月30日晚,人事处和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处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支部委员在综合楼502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其余党员在家观看,并撰写了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的新闻让党员们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干部率先学: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示范引领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人事处中心组成员在处内率先开展专题学习,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在实处。

人事处处长汪源源指出,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既是对青年党员志愿者宣讲理想信念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高校党员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奋发有为的殷切希望。人事处副处长王光临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当好“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人事处副处长张琦荣谈到,作为复旦大学的一名党员教职工,始终要牢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在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各科室负责人和支部委员也踊跃发言,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讨论交流深入学:结合本职工作,弘扬宣言精神

人事处各党小组就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分别组织学习,交流学习体会,并形成书面学习报告。各党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感受。

在小组讨论基础上,人事处党支部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各党小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是每一名复旦人的光荣,更是责任。要把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的故事一代代讲下去,把追求真理、为民族振兴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中不断发扬光大。

专题党课系统学:学史明志,砥砺担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7月10日下午,人事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红凛为全体同志作题为“民族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的专题辅导报告。刘红凛通过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回顾了中国人民从鸦片战争一直到改革开放的艰苦卓绝的奋斗过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开天辟地、励精图治的发展历程,给人事处全体同志上了一节生动的“四史”学习辅导课。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光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回信精神,践行高校人事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与人事处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交流。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真理味道”的多次论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总要论述精神,强调当前高校人事工作的核心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清醒,不断强化改革锐气,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担当起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责任使命。

通过一系列学习活动,人事处全体同志们更深切地感受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人事处全体同志将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业务根基,加强业务钻研,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在本职岗位中彰显每位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