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扬一行赴安徽出席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开工仪式并看望在皖选调生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学校办公室、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1

7月10日至11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一行赴安徽出席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召开在皖选调生座谈会。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和学校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会见焦扬一行 

10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会见焦扬一行。双方围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主题深入交流。

李锦斌表示,双方共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实际行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围绕公共卫生、临床医学等重点领域,在创新平台建设、教育科学研究、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在共赢中遇新机、开新局。

焦扬表示,复旦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自觉履行社会主义大学使命担当。与安徽共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是国家交给复旦的重大任务,也是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履行好的重要责任。我们将抢抓机遇、勇担使命,为安徽所需、尽复旦所能,为保障人民健康、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陶明伦等出席会见。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正式开工 

11日上午,安徽省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合肥市举行。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陶明伦,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附属儿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推进会。

在合肥市肥西县工地现场,虽大雨倾盆如注,但项目开工的振奋与热情不减,随着省委书记李锦斌宣布开工,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正式开建。该中心是安徽省政府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合作共建的首批国家级试点项目,一期投资估算14.8亿元,建设规模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门急诊、住院、医技、预防保健、科研教学、区域儿童健康体检等用房,设置床位800张,旨在打造国内一流水平的国家级儿童专科医院。

焦扬代表复旦大学对安徽省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和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点项目集体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共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实际行动。在建党99周年之际,总书记给复旦师生回信,吹响了新时代复旦人践行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的“冲锋号”。复旦大学将按照回信要求,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坚持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附属儿科医院将切实履行输出医院职责,为安徽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焦扬表示,学校将坚持高起点规划,更好服务安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健康安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坚持高标准建设,实现质量安全管理、医疗服务模式、信息系统共享、学科发展规划“四个统一”;坚持高质量发展,“输血”与“造血”并举,实现沪皖两地管理、技术、品牌“三个平移”;坚持高水平引领,争取早日成为引领全省、辐射周边的高水平儿科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准科研创新转化平台,切实造福安徽人民。

召开复旦大学在皖选调生座谈会 

10日下午,复旦大学在皖选调生座谈会在合肥举行,焦扬与10名历届选调生代表亲切交流。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皖选调生代表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服务一线的经历和心得,表达了时刻不忘母校嘱托,扎根基层接地气、牢记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听了大家的分享,焦扬表示,“经过基层淬炼,大家身上的学生气少了,成熟多了、定力多了,群众观点强了,也更加踏实、自信了”。 她代表母校向全体在皖选调生表示亲切问候,感谢大家在江淮大地挥洒汗水、奉献青春,践行“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用实际行动服务安徽建设、服务祖国发展。同时,衷心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对复旦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对复旦在皖选调生的教育培养和厚爱帮助。

焦扬与选调生代表分享了学习总书记给学校《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的体会,鼓励大家要自觉对照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一是传承红色基因,走好坚定理想信念之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引领自己的人生追求,为党和国家、为安徽建设发展多作贡献。二是坚持脚踏实地,走好矢志拼搏奋斗之路。要立足本职、迈稳步子,在奋斗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要自律、自省、自强,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三是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服务人民之路。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真心对人民群众负责,热心为人民群众服务,诚心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以真情实意、真抓实干赢得百姓的信赖和点赞。四是勇挑时代重担,走好奋发有为之路。永葆复旦人追求卓越、勇往直前的品格,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把学校培养的严谨学风、校风,学到的知识技能、受到的学术训练,运用到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作为。

丁向群介绍了安徽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举措,并对复旦在皖选调生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政治上要强,要能够经受住各种艰苦环境、复杂矛盾和严峻斗争考验,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对党忠诚;二是作风上要优,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化光环为光芒、变压力为动力;三是自律上要严,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加强自我修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美好安徽建设中,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等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复旦大学积极鼓励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奉献青春。目前学校已与28个省(区、市)开展定向选调生招录,向全国各地基层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近三年来,累计有近600人加入各地选调生队伍。安徽省自2017年起在复旦开展定向选调生招录,至今有近30名复旦学子相继成为选调生,投身建设江淮大地的热潮。此外,安徽省也是首批与复旦大学建立省校实习实践基地的省(区、市)之一。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