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上线”复旦大学2020届毕业晚会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07-10

2020年的日历翻过一半,这条路走得比想象中艰难。毕业季就这样匆匆来临,我们可能相隔千里,却在同一时刻挥手告别。也许不能当面互道一声再见,但是时间不会停驻,未来已经上线。赤子初心从复旦出发,向远方。

7月9日晚,“未来上线”复旦大学2020届毕业晚会准时上线。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毕业晚会在云端开启。主创团队设计了一系列有意义、有质量的节目,并以“线上地图”的形式呈现复旦校园,以“交互体验”的形式,带领毕业生们回顾在复旦的求学时光。

本次毕业晚会在央视新闻、新浪微博、快手、抖音、哔哩哔哩、微视6大平台全程直播。观众们纷纷在弹幕与评论中为毕业生们加油并送上祝福。

直播截图

节目单

闪耀红毯 捕捉复旦故事

延续往年的传统,毕业晚会通过前期提名与投票,选出了毕业生们期待的红毯嘉宾。今年甄选出的七组红毯嘉宾以特殊的方式出现在了形象片中,并通过与多位嘉宾的互动讲述他们的复旦故事。

本次复旦毕业红毯仪式投票环节,采用微信小程序进行投票,最终七组四十余位嘉宾师生带着又一年的复旦记忆,踏上红毯。

他们当中有复旦大学弦乐团首席汤佳祺,有说学逗唱演绎人生百态的北方社成员,有爱好合唱的优秀歌者们,也有羽毛球场上挥洒汗水的运动健将。

除了优秀学生外,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上海驰援武汉的第一位医生钟鸣、人气教师郁喆隽、新一届本科生辅导员们以及可爱的管院熊也走上了今年的毕业红毯。

闪耀红毯

歌舞飞扬 串联复旦记忆

走过往昔,奋斗的汗水还在鬓边

回首旅途,欢声和笑语还在耳边

我们欢聚一堂

细数同窗岁月那难忘的点点滴滴

令人会心一笑的独家记忆

装点青春的模样

刻下成长的年轮

《此刻少年》《2020·想见你》等原创歌曲节目《吐槽大会》《新闻联播》等经典语言类节目……22个节目依次上演,精彩纷呈,以一场满载着回忆的视听盛宴,与2020届毕业生共同迎接即将“上线”的未来。

语言类节目《吐槽大会》

《吐槽大会》的舞台上,双方辩手各抒己见、针锋对决,带领观众们在毕业的十字路口回顾自己来时的路,并期待更多年轻学子跻身复旦的百年星空。

别开生面的形式引发全场瞩目,金句频出的辩论更令人拍掌叫绝。

语言类节目《新闻联播》

毕业晚会的招牌节目《新闻联播》在期待中登场。伴随着播报员诙谐幽默的口吻,一幅幅承载共同回忆的画面跃然眼前,精彩地呈现了复旦人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图景。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一条条播报诉说着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无限眷恋。重温青春过往,将玫瑰色的回忆永远珍藏。

原创rap《回答》

以歌声唱出校园生活的片段,以舞姿舞出无法割舍的羁绊,复旦学子描绘出日月光华下的青春灿烂。

一首由复旦学子原创的rap《回答》亮相毕业晚会的舞台。通过励志的歌词和节奏的鼓点,复旦青年唱出人生答问,回忆四年校园、展望无限未来,对母校、对时代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舞台上下、屏幕前后,毕业生们共同沉浸于这份励志的律动。

舞蹈《2020·想见你》

校学生舞蹈团以原创的舞蹈带来校园时光的真实故事。优美的舞姿讲述了从在校时光到社会职场、再到重回过往忆初心的故事。校园中的人与事,是复旦学子的深深羁绊。

走出象牙塔,毕业生们分享着共同的经历;走入社会,他们不忘初心,常怀敬畏,积蓄力量,勇敢面对挑战。

昆曲《游园惊梦》

本次毕业晚会上,一对双胞胎才女带来对昆曲《牡丹亭》的现代演绎。一曲《游园惊梦》将温婉细腻的戏曲风格与现代化的演绎方式完美结合。

毕业MV首发:你的光带着我飞去远方

无论去何方 异国还是他乡

光草的夜空 总有人会仰望

褪去童话色彩 撒向真实现在

日月光华同灿烂 在更大的星海

《有光》MV视频

校门口醒目的测温箱、空无一人的光华大道,2020夏季的校园空荡……这一切不同往昔,但学子们的记忆却总是炙热。

2020届复旦学生原创毕业主题曲《有光》首次尝试rap元素,伴随着动感的节奏,描绘出复旦学习生活细节。无数画面串联起一个名叫复旦的小小宇宙,日月光华中留下你我闪亮的眼睛。

再次来到分别的十字路口,我们在云端相聚。回溯青春过往,汇聚点点星光,坚定地迈向未来征程。不忘初心,凝聚青年力量;坚定理想,点亮奋斗之路。复旦给予我们超越定义的勇气,我们汇聚成复旦星空中的绚丽。复旦再见,未来上线,我们会再遇见。

制图:王逸伦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