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365行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0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总书记的回信让支部党员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健康中国”事业中,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项目”,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回顾过去,在“四史”学习中领悟责任担当

支部将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通过学习党史,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无论在血雨腥风的战场上,还是在百废待兴的土地上,无论在改革开放的春潮中,还是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用坚定的信念、赤诚的鲜血和拼搏的汗水谱写了壮美历史,换来了祖国山河面貌焕然一新。

支部书记潘东宁强调,当前党和国家正面临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重任。2020年是复旦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十三五”期间基础医学入选国家“一流学科”以及“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支部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把个人理想融入学校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面向未来,在踏实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做好本职工作,教学上,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科研上,尽己所能去探寻真知,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任士芳同志表示,未来将时刻提醒自己在科研工作中做到“静心和创新”,静下心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学科特色,准确把握学科关键问题,不急不躁,踏实努力地去攻克糖科学分析中的关键技术难点,加速推动糖生物和糖临床科学发展。

李增霞同志表示,作为教学科研一线的党员,要善于利用科研优势,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将课程思政、科研思维和科研能力培养融会贯通于生物化学课堂教学。

郭亮同志表示,将积极投身于系室教学、科研和服务建设,坚守教育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从明道、立德、治学、爱生四个方面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新要求,努力担当起高校教师的时代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