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 坚守初心

【365行动】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0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经典,坚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诵读陈望道老校长翻译的《共产党宣言》片段,并组织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在线上示范微党课中,支部党员聆听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讲述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在焦扬书记的带领下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对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同时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积极进取,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

曹佳宁表示,这一次阅读习总书记回信和重温《共产党宣言》,让她进一步把握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

魏珂璐提到,《共产党宣言》虽然篇幅不长,却内容详尽,意义深远,即使在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对分析和理解当今国际政治经济局势以及我国社会主义的发展仍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杨回凡提到,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理论基础与“四史”的历史脉络和事实相交织,才得出了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青年党员应珍惜,并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结合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矢志拼搏奋斗。

朱以健表示,作为当代的青年人,应努力学习陈望道先生追寻真理的态度、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事迹。作为一名医学生,尽管还未走上临床,但仍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为将来积蓄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极大地激励了学生党员关于“四史”的学习热情。六月以来,支部多次“四史”理论学习,并集体参加了由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和基础医学院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主任周国民教授主讲的两堂党课。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