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回信精神为指引 深化“三全育人” 谋划教师思政工作

复旦大学召开教师工作副书记交流座谈会

作者:魏羽彤摄影:魏羽彤 视频: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7-09

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指引下,“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如何深化?教师思政工作如何谋划?7月8日下午,复旦大学举行教师工作副书记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围绕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教师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交流,谋划“十四五”教师思政工作。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医学教工部相关负责人和部分院系、机关分管教师思政工作副书记出席会议。

许征在讲话中强调,要抓好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教师学深吃透回信精神,深化对“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认识,进一步深挖红色资源,挖掘大师故事、弘扬学科传统,引导教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要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在“三全育人”大格局下谋划教师思政工作,进一步推进“强师行动计划”,构建教师思政工作体系,提升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人能力,以教师队伍建设新成效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作出新贡献。教师队伍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力量。要加强教师人文关怀,关注教师关切,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和教师做知心朋友,让教师思政工作润物无声、有情有味。

会上,各单位分管教师思政工作副书记结合所在单位实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指导推进教师思政工作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掘红色资源,发挥大师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教师立德树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传承复旦红色基因,发扬“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把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到实处;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仅教师自身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也要将这样的信念通过课堂教学、身体力行传递给年轻学子,帮助他们站得更高、走得更远、走得更正、走得更稳,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与会同志还围绕如何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教师社会实践、为教师发展创设良好环境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