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复旦上医师生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各院系所发布时间:2020-07-08

今年是老校长陈望道同志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日前,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写信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参加志愿讲解服务的经历体会,表达了青年师生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信心和决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回信,这是对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鼓励鞭策,是对复旦全体师生的巨大鼓舞,也是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殷切嘱托。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各院系所积极组织师生员工通过多种形式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开展学习讨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基础医学院党委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许晓茵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

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希望你们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这是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感触最深的地方。作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我们要学好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入思考、践行成长、感悟真理。学院党委也将带领广大师生加倍努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应天雷 基础医学院抗体工程与新药研发课题组组长

当前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时代赋予了我们机遇,更赋予了我们使命与责任。我们青年人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加强对“四史”的学习,立足本职科研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教书育人,做好立德树人,认真履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使命,把青春的力量奉献给伟大的祖国。

金嘉玉 2018级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硕士生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面向未来,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明确和坚定革命志向,坚定理想,忠诚信仰,追求卓越,永不忘身为复旦人的责任与荣光。惟其如此,才能心有定力、行有动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续写荣光。

米热依古丽·卡德尔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组辅导员

作为新时代的复旦青年思政工作者,我们有责任讲好陈望道老校长的故事,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拥护者和传播者,带领更多有志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集中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陈仁杰 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授

高校党员教师应当通过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教学科研业务能力,提高适应信息化时代的本领。在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我们高校党员教师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推动我国教育和科技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尚珂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建核心组指导老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一线思政工作者,我们要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为立德树人筑牢信仰之基,只有我们自己的政治素养与理论涵养不断提升,我们才能更好地完成将立德树人的重任,将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贯穿在理想信念教育的工作日常之中。

史高乐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本科生团支书

很多革命志士、党的革命先贤都是因为这本书走上了共产主义革命道路。我们有理由相信,陈望道老校长百年前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红色基因将继续激励新时代复旦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事业中! 

药学院党委组织集中观看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王建新 药学院副院长

近日,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帮助大家重温党的坚定方向以及带领人民群众取得的辉煌成果,这对青年师生非常有意义,让青年一代认识到好时代是从艰苦奋斗得来的,让青年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院师生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了国家的发展、为了人民的健康服务!

虞文嫣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我们学习和传承望道精神,体味真理之甘,追溯信仰之源,作为学生思政工作者感到肩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努力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祖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

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包江波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

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一百年,让我想到了护理教育一百年。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让我想到了坚定。作为党员,作为护理人,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地为护理下一个百年贡献力量。

胡雁 护理学院院长

作为护理人,我们肩负着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的重任;作为护理教育工作者,我们承担着培养有理想信念有专业能力的护理人才的使命。护理是一门在积极上升期的学科,坚定的信念对发展中的护理专业至关重要。我们要用总书记的话时刻激励自己,坚持党的领导,齐心协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学院师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护理学科建设,培养优秀的护理人才,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放射医学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邵春林 放射医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

我们青年学生要有所信,就要认真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并把理想落实到行动上,珍惜青春年华,多做公益,多学科学知识,多践行科研活动,以更加刻苦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杨晓雯 放射医学研究所团总支书记

面对新时代的长征路,面对伟大的历史机遇与重任,需要真理的引领,需要历史的教育,需要保有初心、信心与决心,相信师生齐心定能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成好我们这一代的接力跑。

周羽川 放射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努力传承红色基因,继承老校长的红色意志,沿着党的红色路线不断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到会讲、会学、会信,永远坚定信仰,永远热血滚烫。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