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金山医院中心组一行赴漕泾镇水库村实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作者:金曼 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金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7-20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7月8日下午,附属金山医院党委书记陈刚带领医院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了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区“四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漕泾镇水库村实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漕泾镇党委书记陈立俊、漕泾镇镇长钱立英热情接待。在他们的指引下,中心组一行一起追昔抚今,看看“滨海绿廊,水木栖谷”的漕泾,如何绘就美丽乡村的新时代画卷。

中心组一行首先来到了修葺一新的沈家宅,宅前屋后,粉墙黛瓦花草簇拥,前庭后院,文明和谐尽显良好家风家训,美丽宅基扮靓美丽乡村。整个村落四季有花、多季有果,色彩丰富,层次错落,勾勒出一幅属于美丽新农村的靓丽风景。

村内的为老服务中心汇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助餐点于一身,开辟出了农村养老新模式。老人们不仅可以在这里日托助餐、休闲娱乐,还可以中心休息室短暂休憩。

藕遇公园由栈道连接着亲水平台,设计新颖、造型大方,犹如一朵盛开的莲花。尚品书院环境优雅,舒适宜人,是阅读静性的好地方。

穿过通透的玻璃门,中心组一行走进“心联鑫”党群服务站,入目即见网格化党建程序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清单、考核清单,激励每位党员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党群服务站是探索农村基层党建新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党群服务站让为民服务有了载体,我们一定要琢磨怎么把为民服务做深做细做实,做到村民心里。”陈立俊如是说。

较之以前散乱的居住布局,改造后的农民集中居住点整齐划一,住房条件大幅改善,周边的基础生活配套要比以往更加完善便捷,呈现的是一幅欣欣向荣的生活画卷。

从海陆变迁、古迹遗存、水窼之变、水库里革命史到时代新村,水库村史馆见证了水库的历史与发展,改革开放以来水库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漕泾镇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强村、富民、美环境,做实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的具体实践,从道路、桥梁改造、村民中心、农村集中居住地建设到美丽环境、人文修养,水库村在乡村振兴建设中,既“塑形”又“铸魂”,建设美丽“沪尚水乡”,水在村中、村在园中、人在画中,让村民进一步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满满获得感。

学好“四史”是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全体中心组成员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交流,亲眼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新农村蓬勃发展,党建引领农村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村民经济收益显著提升、生活环境显著改善,大家纷纷赞叹,为身边能建设出这样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感到骄傲。大家不禁感慨,如果没有共产党,哪里会有这样的美好生活。通过实地学习,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革命情怀,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大家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和守护人民健康的医者之心。

制图:实习编辑:占晓红责任编辑:陈琳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