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齐聚 天涯此时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

作者:花永露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2日晚,“云端齐聚,天涯此时”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在线上举行。主题为“回忆、期许、荣耀”的毕业典礼和主题为“祝福、欢庆、远航”的毕业晚会,寄托着学院对毕业生们的祝福与期许。学院党委书记王颖、院长吴中伟、副院长张豫锋、副院长胡文华、党委副书记郑阳、党委副书记袁莉莉以及教师代表杨蓉蓉等出席典礼,共同送别毕业生。典礼由郑阳主持。

毕业典礼在《我与复旦的回忆》短片中拉开帷幕。杨蓉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达对毕业生们的祝贺和祝福,希望这一届经历云课堂、云考试和云答辩的特殊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更新观念,“要自己成为一束光,利用专业特长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交流桥梁更加通畅”。

来自日本的本科生中岛龙一和研究生王琪霞两位毕业生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恩和对学长学姐的感谢,对汉语学习与汉语教学的热情,分享了他们在复旦求学的经历和对未来的展望。

袁莉莉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祝贺他们在复旦取得的成绩。

在学位证书云授予仪式上,胡文华宣读本课毕业生名单,张豫锋宣读硕士毕业生名单,并以图片的形式进行颁发学位证书和拨穗仪式。

云端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们以视频的形式表达对学院的留恋,对老师的感谢,对在校学习经历的感悟。学院教师也纷纷写下对学生的祝福和期盼,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常回母校看看。

毕业典礼最后,王颖和吴中伟分别致辞,寄语并祝福学院毕业生们。

王颖表达了对同学们入校以来所取进步的充分肯定,以及对毕业生们响应时代召唤、坚定理想信念、开拓美好人生的期盼。她强调,希望同学们既不要在急功近利中放弃对真理的追求,也不要在消极等待中浪费最好的青春年华,永远保持求知的的热情,在书本中探索,在实践中体验,把握人生的主动权。

吴中伟在讲话中首先向毕业送上毕业祝福。他表示,希望毕业生们以更加包容的姿态面对世界多元文化,以专业优势为世界和平与友谊作出贡献。

毕业晚会上,精心准备的歌舞视频与互动环节穿插进行。毕业生们热情参与,纪念毕业时刻。

制图:实习编辑:占晓红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