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村追梦 脱贫立鸿志

百名驻村第一书记讲脱贫主题系列团课之“脱贫攻坚在白果树村”举行

作者:周恒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

6月14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百名驻村第一书记讲脱贫”系列团课之“脱贫攻坚在白果树村”活动在线上进行。本次活动邀请湖北省恩施州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第一书记李锦江为同学们讲述他在白果树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经历。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睿在致辞中向李锦江表示感谢,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白果树村脱贫攻坚的成就,并提出了对学院学子的三点希望:弘爱国情、立报国志、做追梦人。

李锦江介绍了恩施州的基本情况,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调研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工作保障四个方面生动介绍了武汉大学近年来从扶贫资金投入等经费保障、修路等基础设施保障、新建白果树村卫生室等医疗保障、加强当地各中小学的软硬件建设等教育保障各个方面为白果树村提供的帮扶。


随后,李锦江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扶贫工作的开展思路:教育为本、产业为根、组织为先。一是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教,以创新务实举措推进教育帮扶,下足绣花功夫,阻断贫困的代际相传;二是发展支柱产业,注重以“特”制胜,以攻坚拔寨精神切实推进产业发展;三是建强组织谋发展,脱贫攻坚有保障,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

李锦江也分享了自己的扶贫体会。一是甘当螺丝钉,发扬“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善做小铁钉,下足绣花功夫,扶到点上,把自己当作老百姓;三是勇于钉钉子,一锤接一锤、锲而不舍、埋头苦干,不要怕亏,不要怕错;四是破旧立新,扶到根上。他强调,扶贫工作需要人们发挥自己的大爱精神,呼吁同学们未来也参与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与李锦江开展交流,展望更加美好的明天。

制图:实习编辑:占晓红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