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生命科学学院生化教工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生化教工党支部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时代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支部所有党员参加。

党员们重温了《新闻联播》有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报道,诵读了总书记回信全文。

为深化支部党员对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的认识,支部书记常芳同志传达了焦扬书记“七一”专题党课内容,并组织集体观看了由焦扬书记和《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主讲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线上微党课。

常芳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全体师生的莫大鼓舞和激励,作为上海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生化支部一定会持续认真学习和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四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好复旦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认真学习好、践行好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内核,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部副书记任国栋表示,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所有党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改革开放40余年取得的成就令世界瞩目,同时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作为一线科研教师,通过重温《共产党宣言》,更加深刻地理解资本主义消亡的必然性;通过“四史”学习,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要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不懈奋斗。

支部党员丁琛表示,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让支部党员对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增强奋发有为、接续奋斗的历史担任,积极地把自己的事业服务于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支部党员唐惠儒有感而发,赋诗一首:“日月光华旦复旦,本末始终法自然。望道钟扬传薪火,心有所信方行远。”

在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常芳带领支部党员从支部和党员如何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讨论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为能够在复旦大学工作感到荣幸和自豪,定将追随老校长追寻真理的脚步,牢记总书记回信精神,传承复旦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