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综合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中共复旦大学科研机构综合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07-06

近日,科研机构综合党委组织本单位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科研机构综合党委副书记赵玮杰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总书记回信给复旦实体科研机构的广大研究生带来了极大的鼓舞。作为学生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引领现在的复旦研究生、未来的科研工作者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坚韧不拔,坚持不懈,在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过程中做出复旦人应有的贡献。

工研院医工所常务副所长耿道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复旦《共产党员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的肯定,这是复旦的骄傲。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国共产党99年来领导中国人民在各个方面取得世界瞩目的成就,相信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实现。

现代语言学研究院青年研究员张梦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党员的回信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传承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工作和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地追寻真理,加强自身的师风师德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研机构综合党委、工研院2019级研究生班辅导员姚明远说,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学校《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志愿服务队的真诚答复,也再一次阐述了共产党员的精神和力量的来源。重温《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过程,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正是要明晰党员的初心所在,使命所向。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党的追求始终如一,党的组织永不变质,党员队伍纯粹且先进。

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青年研究员方虹斌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感动和教育。目前,我们国家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总书记说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是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以总书记的回信为指引,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也会将自身的研究方向和国家重大需求有机结合,以“科研报国”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青年教师杨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勉励广大党员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回信中提到我们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更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青年教师张晓旭表示,作为复旦大学的一份子,我为我校《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杰出的工作成绩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为他们不忘初心、践行理想信念的精神感到振奋。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我校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大青年党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殷切期盼。“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思想上,我将认真学习“四史”,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贯彻总书记在《回信》中传达的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上,我将继续贯彻复旦大学“三全育人”的政策,为我国培养一流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闫兆伟表示,《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出版100年后的今天,更加深刻感悟到了陈望道老校长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筑牢思想根基,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卢晓璐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