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保卫处武装部组织集中收看《新闻联播》

作者:张洁摄影: 视频: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7-05

6月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啦!”的好消息传遍了复旦校园。当晚,保卫干部、一线安保队员在各校区集中收看《新闻联播》。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激励,并结合传承“宣言精神”主题,围绕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所思所感所悟,展开了热烈讨论。

保卫处(武装部)副部(处)长张阳勇表示,作为复旦的一员,为学校感到自豪。今年恰逢复旦建校115周年,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期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作为学校的安全管理部门,保卫处武装部的首要职责就是确保校园安全,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武装部的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冲锋在前,砥砺前行,把各项安保工作做好,把疫情牢牢防在校门之外。要谨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用“宣言精神”指导队伍更好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

保卫处副处长林杰表示,作为复旦大学的一份子,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习的过程中,既要总结历史经验,也要从历史人物身上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不断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合格答卷。

保卫处副处长罗霄表示,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重温学习陈望道老校长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生活中传承“宣言精神”。作为保卫干部,尤其需要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忠诚于党和人民,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政治稳定。

保卫处副处长赵崧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自己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复旦党员,在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要以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不断拼搏奋斗。要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保卫校园的安全稳定,让红色资源更好地传播真理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爱党护党,奉献国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军事理论课教师,范科琪表示,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感触最深的一句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系统学习理论,从根本上增进对党的了解和认同,真正思想入党、理想信念入党,这一点非常重要,也很有必要。正如总书记所说,心有所信,方能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大学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在各自岗位上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真正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王慧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自己认真思考该如何担负好新时代的新使命、应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迈向新征程。更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复旦大学一线保卫干部的使命,就是为复旦师生谋安全,为教育事业做贡献。必须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水平的保卫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保卫体系,加快推进建成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大保卫格局。

枫林校区陈斯峻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激励着自己继续践行初心使命。要确保学有成效,就不能停留在口头表态上,必须紧密结合实践真抓实干、注重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作为一名保卫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始终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学校疫情防控作为重大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全力以赴。同时充分认识当前工作中的各类严峻性,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补足差距短板,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及时采取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江湾校区孙超表示,学习了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备受鼓舞。心有所信,方能远,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四史”,可以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从而在实际工作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品质。

张江校区李允强表示,回顾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和国家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展现出强大的国家治理能力。在这非常时期,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在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指引下,更应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强化责任与担当,切实落实好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复旦大学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是2018年11月宣告成立的,这是一支完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队伍,充分发挥大学生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主体性、建设性作用。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队长冉升林表示,复旦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大学,新时期的复旦学子应以实际行动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

疫情期间,一线安保队员是校园里最忙碌的人,他们既是校园的“守门人”,又是校园服务的“摆渡人”。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安保队员们难掩激动之情,他们说:“我们要传承‘宣言精神’,继续守好复旦的校门,服务好老师学生。”

部分不在校的保卫干部和安保队员们也自行收看了《新闻联播》,大家在线上展开热烈讨论,发表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守卫校园安全;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明年建党一百周年暨“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的历史时刻。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