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回信,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作者:郭伟峰摄影: 视频: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07-05

2020年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出版一百周年。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6月30日晚,我所在的机关党委办公室集体收看了《新闻联播》中的相关报道,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通过学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对“宣言精神”也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尊重人类社会发展规律

陈望道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的第一任校长。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复旦大学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向陈望道老校长学习,高扬“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这面旗帜,尊重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围绕学校奋斗目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二要矢志拼搏奋斗,敢于斗争、敢于批判、敢于革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和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收官之年。中国共产党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作为一名高校机关党员干部,应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敢于斗争、敢于批判、敢于革命,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善作善成实干家,奋力创造新时代学校发展新成就。

三要不忘初心,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0年前的7月1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成为了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10年后的今天,我在 “四史” 学习教育中重温“信仰之源”,品尝“真理的味道”,再次受到深刻的教育、触动和启发。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我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但是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传承好《共产党宣言》精神,就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正如校党委书记焦扬同志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上指出的,要“把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切实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夺取‘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相信这也是我们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根本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杨泽璇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