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复旦大学、中国商飞、上海市发改委青年主题学习活动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07-0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7月3日上午,复旦大学团委、中国商飞团委、上海市发改委系统团工委共同主办“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参观望道旧居活动暨主题学习座谈会。

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殷欧,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以及来自复旦大学团委、中国商飞团委、上海市发改委系统团工委的部分青年同志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在国福路51号,与会人员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共同体味“信仰之甘、真理之甜”。陈望道是复旦大学的老校长,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发起人和早期成员之一。100年前,他翻译了《共产党宣言》的首个中文全译本,为中国共产党带来“信仰之源”,也为复旦大学种下“红色基因”。

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在“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主题座谈会上,尹冬梅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鼓励鞭策,是对复旦全体师生的巨大鼓舞,也是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殷切嘱托。复旦大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并开展了一系列“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立足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改革开放前沿窗口的重要地位,充分继承和发扬复旦“红色基因”,并发挥复旦在学术和科研方面的优势,做好理论研究,创新内容形式,努力把学习教育做的有声有色、入脑入心。学校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倍加珍惜荣誉、倍加努力工作、倍加奋发有为,把学校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全面开启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新征程。

作为《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名指导教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进行“宣言精神”导学分享。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继续讲好老校长陈望道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助力青年一代跑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传承好“宣言精神”,打造马克思主义研究、教育和宣传的坚强阵地,为培育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培养信仰坚定的强国一代做出更大贡献。

“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主题座谈会

来自各单位的三位青年代表分别围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

复旦大学青年教师包炜杰说,对于青年讲师来说,不仅要夯实经典文本的功底,充分掌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脉络与核心,也要注重从青年视角向广大青年学生朋友们讲清楚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中国商飞团委的青年代表施思代表新时代商飞青年表达了为祖国飞机事业奉献青春的坚定信心。“大飞机在高温、高湿、高寒、大风中经受考验,我们的青年也在离飞机最近的地方快速成长。”

上海市发改委系统团工委的青年代表侯华龙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榜样经典中学习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作为上海青年,要在上海发展中感受历史,继承好时代精神;作为发改青年,要在岗位事件中服务历史,书写好新时代上海发展新传奇。

谭万庚和殷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人承担着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一线。随后,王宇向各单位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共建签约仪式

为增加校企合作,加强双方青年交流,凝聚青年智慧力量,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发展,复旦大学团委、中国商飞公司团委还开展团委共建签约。未来,双方将通过开展联学共学、组织互学互鉴、促进青年业务交流、协同推进青年创新、共同开展青年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协力同心、并肩同行,引导双方青年砥砺奋进、奋发有为。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