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党政代表团到访复旦大学

作者:许蓓蕾摄影: 视频: 来源:校外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3日,中共大理州州委书记陈坚和中共大理州州委副书记、大理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国宗率团访问复旦大学。双方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州校深化合作发展共赢等主题座谈交流。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国宗全面介绍了大理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复旦大学帮扶永平县的情况和成效,并代表大理州政府向复旦大学对永平的倾力帮扶,对大理州建设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在实现全面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这样一个历史关口,依托复旦在大理、在永平建立的完善帮扶体系,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智力支持、教育帮扶、医疗合作和产业创新等方面为大理的发展与建设提供更多帮助。

   陈坚对于复旦大学精准诊断、科学治疗、系统帮扶永平县的做法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复旦大学定点帮扶永平过程扎实,脱贫质量高成色足,展现了一流大学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担当与作为,希望州校能够共同把脱贫攻坚的经验总结好,共同讲好扶贫领域的“中国故事”。
   张志勇代表学校对于大理州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大理州委州政府对复旦大学定点扶贫工作的支持、对挂职干部的培养。他表示,复旦大学始终将对口帮扶永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校贡献国家服务社会的核心指标。在“后脱贫时代”,复旦大学将坚决贯彻落实“四不摘”要求,进一步发挥学校的学科、人才优势,聚焦大理的建设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永平县县长字云飞介绍了永平县发展建设的最新情况,双方部门就具体的合作内容、工作举措进行交流。
   当天,永平县县委书记阿泽新受邀,通过网络连线为复旦大学党校中青班、青干班等主体班次学员培训,作“永平县坚决打赢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的实践与启示”专题报告,用一线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经验和故事,教育感染干部、教师。

制图:实习编辑:杨泽璇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