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在广大青年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傅闻捷、刘会民摄影: 视频: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2020年7月2日发布时间:2020-07-06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在广大青年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今年是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近日,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参加志愿讲解服务的经历和体会,表达了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信心和决心。总书记的回信让大家备受鼓舞。

“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董树婷:我们在做理论讲解、梳理和总结的过程中不断受到总书记“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故事的熏陶,于是决定提笔写下这封信和总书记汇报我们的体会。总书记的回信激励我们更加坚定地做好讲解员,做好传播者。我们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更要用学思践悟的方式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陆婷婷在读研第一年的课程学习中,了解到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招募讲解员时,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成为展示馆首位学生讲解员。总书记的勉励,让陆婷婷感到很光荣。

陆婷婷: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生,今后我一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我也会继续做好宣讲工作,正如马克思所说:“理论一经掌握,也会变成物质力量。”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讲解,影响和带动更多人追望大道、求索不息,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

“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纪明岑:总书记回信中两次提到“坚定理想信念”,我想对于“星火”队员来说,坚定理想信念,就是一定要坚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鲜亮底色,助力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的责任和担当。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学校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我们继续前进的强大的精神动力,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制图:实习编辑:何叶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