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全景导览系统上线 此后每天每刻欢迎你们随时故地“云”游

作者:档案馆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7-02

“就算足不出户,目光也可穿行校园。”这是一位校友“云”游校史馆后的感受。

为庆祝建校115周年,“复旦大学校史馆全景导览系统”5月26日正式上线,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打开“复旦记忆”微信公众号或通过扫码链接,便可足不出户,“云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校史,感受复旦的精神与魅力。

校史馆开馆至今已有15年。馆内展有千余幅图片,近四百件实物及影像资料,立体呈现复旦115年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及学校特色。近年来,参观人数年均在12万人次以上,参观总人数已超过100多万人次。目前,校史馆已成为学校最重要的地标之一,被评为市、区两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满足参观需求,校档案馆、校史馆引入多媒体技术,制作、上线基于720°全景影像技术的导览系统,逐一记录校史馆各个场景,通过漫游视角使参观者在“云端”即可获得身临其境的观展体验。同时,撷取校史上32个热点作介绍,涵盖了学校的重大历史事件、馆藏珍贵文物和重要人物介绍。

该系统得到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下设的“校友基金”的资金支持,还将继续更新和完善。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