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干部为永平好物带货 为乡村振兴接力

作者:许蓓蕾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7-02

鲜辣浓香的黄焖鸡,晶莹剔透的飘香火腿,Q弹爽滑的普洱肴肉……来自云南省永平县的物产经由复旦校园大厨的精心烹调,一桌美味浓缩复旦永平八年情谊。

副校长张志勇带队,8位曾在或正在永平挂职的复旦干部化身“带货主播”,邀请知名教授一道,在校庆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复旦永平千里连线,在“校庆直播间”和永平的“中国核桃第一村——岩北村” “离天空最近的茶园——博南山茶业基地”同步推荐名优特产,为永平好物带货,为乡村振兴接力。

从2012年至今,学校与永平牵手八年。去年4月,永平成功脱贫摘帽。学校不仅发挥在教育和医疗领域的优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同时着眼于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依托综合性的大学的优势,通过智力支持和科技赋能推动永平发展驶入“快车道”。张志勇说:“脱贫不脱钩,继续帮扶向前走,帮扶永平,复旦是认真的!”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