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梦想与记忆 115名师生齐聚云端 合唱校歌献礼校庆

作者:苏登科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7-02

5月27日晚,115名师生云聚一堂,以虚拟合唱团的形式演绎了又一全新版本的校歌,以歌声传递复旦人团结奋进的力量与攻坚克难的精神,为“云聚复旦 共沐光华”115周年校庆大联播完美收尾。

虚拟合唱由复旦 Echo合唱团制作完成。不同时空的演唱者用电子设备录下自己的歌声,后期合成演出视频,“既闻其声,又见其人”。

为了呈现一场高质量的虚拟合唱视听盛宴,从策划文案到项目落地,从召集演唱者到筛选优质视频,从云端独唱到悦耳和声,主创团队奉献的智慧和辛勤,最终呈现于这场精彩的云端演出。相较原版,校友洪川说“虚拟合唱团”演绎的校歌更抒情:“没有乐器参与的无伴奏合唱是对人声特质和层次的充分展现。”在原版的铿锵有力中添了几分娓娓道来的叙述感和优美细腻的层次感,从新的角度唤起听众的复旦情思。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