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雄 秉初心 担使命

大气科学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大气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6-29

七一前夕,大气科学研究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生日。

参观抗疫专题展:学英雄 鼓斗志 战困难

6月28日上午,党支部一行先来到图书馆医科馆,参观“待到山花烂漫时”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

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鲜艳的队旗、雷神山医院的通行证、医护人员的手术服、手绘排班表、医疗日记……一件件真实的展品,还原了复旦抗疫英雄冲锋前线的经历,团结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将“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和“正谊明道”的上医院训诠释得淋漓尽致。

在场党员同志不时驻足,为抗疫英雄们的顽强斗志和拼搏精神所震撼和感动,纷纷表示要向英雄们学习,鼓舞斗志,践行使命,共克时艰。

集体过“政治生日”:秉初心 记使命 勇担当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为入党满五、满十的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庄重朴素的政治生日卡、语重心长的党组织寄语、娓娓道来的入党故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让同志们重温了入党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立德树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

张人禾院士是此次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中党龄最长的。他回忆起自己的入党动机,是从学习雷锋、董存瑞、黄继光等英雄先烈的先进事迹开始的。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成为激励他加入党组织并为之努力奋斗的根本动力。他谈到,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同样涌现出大批优秀党员,“关键时刻共产党员上”,是新时代的最强音,值得我们践行和学习。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分党委书记高效江勉励各位党员进一步秉初心、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为院系和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也对党支部此次组织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党支部书记赵卢伟表示,今后党支部每年都将在“七一”或者其他重大时间节点,为入党满五满十的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

参观上海气象博物馆:学史明志 学史知责

当日下午,党支部一行又来到上海市气象博物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上海气象博物馆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上海气象发展历史、气象文献藏品展示、气象科普互动、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从1872年至今,这里对上海气象进行不间断的观测,走过了148年的风雨历程,43个铭牌赫然映入眼帘,展现了观象台140年来具有铭记意义的大事记,见证了近现代中国及上海大气科学的的发展历程。

党员同志们自觉将此次参观学习,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的使命联系起来,表示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为大气科学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