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作者:摄影:陈思宇、张欣驰 视频: 来源:医学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6-27

6月24日下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动员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更好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医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领导袁正宏、桂永浩、杨伟国、张艳萍、徐军,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机关党务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主持。

桂永浩宣读微视频党课获奖名单以及入选学校“对标争先”计划的党组织名单。

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公共卫生学院妇幼与儿少卫生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史慧静,华山医院副院长、援鄂医疗队总指挥马昕,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上海首位援鄂医疗专家钟鸣,华山医院2018博士党支部书记盛旦丹分别作交流发言。

袁正宏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医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致以节日问候。他和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共同回顾了医学院在党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办学历程。他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谋划未来、促进发展,医学院正处在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光辉历史作为汲取力量的源泉,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应对挑战的法宝,把党的治国理政经验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袁正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和弘扬抗疫精神,把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作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重温初心使命和推动发展最生动的教材。各级党组织要采用丰富多样的形式讲好抗疫故事,营造好向楷模致敬、向英雄学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叫响“共产党员先上”的口号,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袁正宏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努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党支部要坚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对党员干部的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实践中。二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本单位党建工作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支持和指导,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

袁正宏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举措,重视新媒体、新技术的应用,提高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覆盖面,不断适应新时代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要牢固建立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坚持把党建工作和医教研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最后,袁正宏希望全体党员和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