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保卫处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作者:张洁 摄影: 视频: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0-06-25

2020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对毒品危害的认识,6月24日,复旦大学保卫处、复旦大学平安志愿者支队联合上海市文保分局沪东派出所在邯郸校区北区食堂门口进行现场禁毒宣传活动。

“国际禁毒日”源于1987年6月联合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国际会议”。会议提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口号,并将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吸毒者不仅毁灭自己、祸及家庭,还会对全社会造成危害,破坏正常的社会和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对于社会经验不足的大学生来说,了解毒品的危害,认识毒品的种类,提高远离毒品的意识尤为重要。为此,保卫处现场展示了80种毒品模型,帮助师生对毒品有更直观的认识。保卫干部、民警和平安志愿者们也对师生们进行了禁毒知识宣讲,提醒师生们千万不能因为好奇而“以身试毒”。

此外,保卫处还在现场安装了一台智能禁毒宣传教育一体机,只要拍下照片,点击屏幕,就能看到吸毒三年、五年、八年后的相貌变化。来往师生们纷纷尝试,看到屏幕上自己“吸毒后”相貌的变化,大家都惊呼“吸毒的危害太大了!”

为守好校门,创造“绿色无毒”的校园环境,提高师生员工识毒、防毒、拒毒的共识,前期保卫处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复旦保保”发布多篇禁毒知识推文,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认清毒品面目,一生远离毒品。

制图:实习编辑:朱胜雪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