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第二场“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5

6月16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四史”教育专题报告会举行。报告会邀请上海市 “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研究员作“国家战略与上海发展之路”专题报告。学院中心组成员、党员及党外教职工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本次报告会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二场“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

报告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多年来上海经历过的三次重大发展机遇,阐释了各历史时期上海的定位和发展历程,展示了国家战略背景下上海发展道路的生动画卷。报告呈现了上海在实施国家战略中始终得到中央的关心和全国的支持,也在服务国家战略中体现自身的价值和作用。上海作为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在不同的时代环境下,始终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王健的报告立意高远,内容翔实,史料丰富,发人深省,现场老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王颖就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这次“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让老师们更清晰地了解了上海历史发展中的一些重要事件,也了解了上海在不同历史时期在国家战略中的定位。上海善于把握发展机遇,积极谋划,蓄势而发,因势而动。 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上海仍然坚持服务国家、支援边疆、支援对口地区,始终甘于奉献,为国分忧。上海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靠一代又一代人攻坚克难创造出来的。“胸怀大局、主动作为、奋勇拼搏、敢为人先”的上海精神值得每一位教师发扬光大。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为这座城市所走过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以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上海的光荣传统,把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担在肩上,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体现复旦国交人的担当。”

制图:实习编辑:朱胜雪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