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实施“拔尖计划” 取得系列成果获表彰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6-19

本报讯 日前,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实施十周年荣誉奖项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获得典型案例奖、突出贡献奖、优秀管理奖和优秀导师奖。其中,数学科学学院“无学分讨论班”模式,探索建立了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实践成效显著,获得典型案例奖;化学系教授范康年多次在教育部从国家人才战略角度为“拔尖计划”建言献策,并主持设计了我校“拔尖计划”开放式培养模式,获得突出贡献奖;教务处实验与实践教学办公室前主任徐红积极推动我校相关方案实施和组织管理工作,获得优秀管理奖;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雷震、物理学系教授周磊、化学系教授郑耿锋、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杨继四位教师因热忱投身“拔尖计划”一线教育工作,探索建立有效的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并取得突出成绩,获得优秀导师奖。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