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华山医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李妍斐 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6-25

6月15日下午,附属华山医院举行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邹和建,党委委员、院长丁强等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主任、党支部书记等100余人参加,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丁强主持会议。

会上,附属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继明作医院纪委工作报告,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主题,回顾总结了医院纪委2019年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工作,并对2020年纪委在政治监督、抗疫督查、科室中心组运行情况督查、行风监督方面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随后,邹和建部署附属华山医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和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他阐释了“四责协同”机制的内涵和各责任主体的职责定位,强调党委主体责任是根本,纪委监督责任是保障,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是关键,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是支撑。各责任主体要围绕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三个方面的要求,形成责任明确、联动协同、落实有力的工作机制。在明确各主体作用发挥的基础上,他进一步强调要发挥各基层党组织、职能处室和行风办的作用,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压实。他表示,2020年附属华山医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在复旦大学党委和复旦上医党委的指导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并提出了10项重点任务。他指出,在前阶段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中,充分展示了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展示了医务人员的强大战斗力,大家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医院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还存在的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谱写新时代医院建设的新篇章。

丁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委、纪委、党委书记、班子成员这四个责任主体形成完整的作战体系、形成落实责任的合力,形成同心划船、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在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全院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根据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政治导向、合法合规、风险防范、廉洁自律等要求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研究、同布置、同落实,推动业务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有机融合、协调发展,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根据2020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等,全院党员干部要一起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放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中。

杨伟国在总结讲话中对于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医院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强调,要结合医院实际,以推进党的领导为核心,强调管党治党成效,突出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基础,进一步深化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树立起附属华山医院的清风正气和百年文化,以持续的、不断增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维护医院的团结、稳定和统一,同时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良好的氛围形成未来发展的强大基础;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各级干部要切实维护党的领导,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把工作抓在实处,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以新的姿态推进附属华山医院更好的发展。

制图:实习编辑:朱胜雪责任编辑:陈琳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