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永平远程千里连线,让云南人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上海专家号”

附属金山医院专家为云南省永平县人民医院患者进行远程会诊

作者:崔昊昱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金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06-25

6月10日下午,附属金山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受邀为云南省永平县人民医院2例复杂尿路结石患者进行远程会诊。

本次远程会诊的2例患者均患有复杂尿路结石。其中1例患者为右侧输尿管多发结石致右肾重度积水、右肾成皮囊肾已无功能,同时,左肾仍多发结石并伴有积水。另1例患者为右输尿管多发结石并伴右肾重度积水、感染,右输尿管多发结石,最大的有鹌鹑蛋大(29*17mm)。

附属金山医院党委书记、泌尿外科主任陈刚,泌尿外科副主任贾国金等受邀参与本次远程会诊。连线中,附属金山医院专家与云南省永平县人民医院治疗组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详细讨论,对生化指标、CT等检查资料进行了仔细研读,就患者手术方式、时机的选择,术前、术中、术后的注意事项等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把附属金山医院泌尿外科的诊疗理念通过远程会诊及时带到了云南省永平县。

附属金山医院对口帮扶云南永平远程会诊系统自2018年5月18日启用以来,已多次与云南省永平县人民医院开展网络远程会诊,使当地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与沪上专家在线面对面交流,为各类疑难患者及时提供最有利、最先进的医疗诊治方案。

截止目前,附属金山医院与云南省永平县人民医院已开展多学科的网络远程会诊,涉及普外科、骨科、胸外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儿科、妇产科、介入科、急危重病中心、肿瘤中心等13个科室。附属金山医院在派驻医疗队对口支援永平县的同时,努力搭建医疗平台,提高当地诊疗水平,为当地更多的疑难、重大和罕见病患者提供合理、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让云南人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上海专家号”。

制图:实习编辑:金梦瑶责任编辑:陈琳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