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一画皆为真情 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留言册背后的故事

作者:宋元明摄影:宋元明 视频: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6-12

待到山花烂漫时——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自5月27日开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已有多批捐赠者、在校师生及附属医院员工前来参观,被一件件展品背后的故事所感动,也挥洒了感人的留言寄语。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厦门分院的援鄂医护人员在参观展览后,看到曾经伴随自己出征的姓名贴纸,陪伴在每个班次的出入证,胜利凯旋的登机牌……又回忆起了在武汉共同奋战的日子,感慨万千。

守护熊的捐赠者黄静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她的同事们参观后留言“白衣执甲,凯旋而归”,向身边的抗疫英雄致敬。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正敏不但写下了“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的寄语,也提醒后学“永远纪念前辈的贡献”。

“硬核教授”张文宏所在的华山医院感染科在此次抗疫中,不但派出队员支援武汉,还积极科普,创作歌曲作品,编写书籍,并与出版社合作推出多种语言版本,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上海最小新冠宝宝出院时,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传染科主任曾玫和护士长夏爱美抱着她送行,一张照片温暖了无数人。水彩画家蔡亚鸣用画笔记录了这个“最小病人治愈一城人心”的温暖瞬间。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呼吸训练师刘凯在送病人做检查路上遇到夕阳美景,二人共赏落日余晖的瞬间也感动了亿万国人,著名诗人海岸看到后创作了诗歌《疫情下的落日》,也在留言册上重拾了这份温暖。

还有众多来观展的毕业生同学,在展品中看到平时努力好学的师长驰援,也看到平时诲人不倦的老师在一线拼搏,感动之余更是受到榜样力量的鼓舞:“他们是指导我在科研路上不断前行的光”。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